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03-02 15:5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刘诗平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1日强调,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依法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强化科技引领,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李国英是在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出以上强调的。他说,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实时雨情水情信息的监测和分析研判,完善水旱灾害预警发布机制,开展水工程调度模拟预演,细化完善江河洪水调度方案和超标洪水防御预案。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水工程防洪减灾效益。

  同时,要密切监视旱情发展变化,加强抗旱水源统一管理和调度,确保供水安全和粮食安全。强化科技引领,推进建立流域洪水“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系统,建设数字流域,为防洪调度指挥提供科学的决策支持。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李国英指出,做好“十四五”时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坚持统一调度、团结抗洪,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现代化调度指挥能力,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风险防控底线。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