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代表

  • 2021-03-08 08:59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才能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代表说。

  陆东福代表说,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从引进、消化、吸收到再创新到自主创新,如今已经领跑世界,充分证明举国体制的显著优势。“国铁集团将认真总结经验,深化高铁自主创新,争取在‘十四五’有更大发展。”

  陆东福代表介绍,目前国铁集团正组织几项重点工作:一是今年7月1日前将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实现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二是今年7月1日前在京沪、京哈、京广、成渝等高铁集中投放一批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行生活。三是启动 “CR450科技创新工程”。计划基于时速350公里高铁基础设施条件,主要通过对高铁移动装备技术的全面提升,即研发新一代更高速度、更加安全、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智能的复兴号动车组新产品,实现我国高铁更高商业运营速度,持续巩固我国高铁领跑优势。 

  (记者陆娅楠、常钦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8日 10 版)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