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04-12 07:0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日强调,香港居民应有一份自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身体力行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张建宗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最佳保障。他说,香港近年在国家安全体系方面明显出现了缺口,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应重温国家安全的概念,了解国家安全对国家、香港特区以至每一位香港居民的重要性。

  张建宗表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对于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3月30日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订案,从宪制层面主导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为香港特区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确保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以及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宪制责任奠下坚实的基础。

  张建宗说,除了传统观念的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和军事安全,新时代下国家安全内涵丰富,涵盖范畴广泛,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包括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完全、海外利益安全等10多个重点安全领域及生物安全、太空安全等新型领域安全。

  张建宗强调,应以宏观的角度全盘理解、实践和推动国家的整体安全,每一项都是国家安全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香港特区政府将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及底线思维。

  他表示,要贯彻落实大众维护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和推广至为重要。特区政府将多管齐下,鼓励香港居民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思考如何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