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07-12 12:19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自古以来,中华文化崇尚和谐,它是“天人合一”;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和为贵”“和而不同”;是“睦邻友邦”“万国咸宁”。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中国“和”的文化以及和谐相处的国际观,向世界传达了中国的和平智慧和中国人民对待世界的和平友好态度。

  “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是倡导者,更是行动派。实践证明,中国不仅发展了自己,还通过自身发展,成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交出了无愧于先辈和时代的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追求人类社会公平与正义作为自己的精神底色,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期特约专家:徐芳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