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07-21 07:2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河南省气象台21日0时4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新乡、开封、漯河三地区和郑州、许昌两地区东部部分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连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北部和中部地区,郑州、焦作、新乡、洛阳、南阳、平顶山、济源、安阳、鹤壁、许昌地区出现特大暴雨。

  气象监测显示,19日17时-20日17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郑州、许昌、新乡等地区出现特大暴雨。

  受持续强降水影响,19日晚到21日凌晨,河南多地出现内涝、洪水,街边车辆“趴窝”、滞留,行人在积水中趟行。一时间,一场大型的抗洪抢险在中原大地展开。那么,这场影响颇大的强降水何时结束?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此次强降水将持续到21日夜里,强降水集中区域为河南中北部一带,其中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7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2日过后,至26日,河南省无明显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全省会多有分散性的雷雨天气。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