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09-17 10:47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经济日报北京9月16日讯(记者 吴佳佳)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亿6142.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亿1158.4万人。

  米锋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反弹当中,境外疫情输入并造成传播的风险仍然较高。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师生、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

  他指出,要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排查风险人群;要严格隔离管控,防止交叉感染,保障好民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要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落实测温验码、室内通风、环境消毒、安全距离、个人防护等各个环节防控规范;要做好秋冬季多病同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进一步介绍,全国12岁至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1.7亿剂次,覆盖9528.7万人。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超过3.9亿剂次,覆盖超过2亿人。中国接种的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同时,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的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