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09-26 14:45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今日(9月26日)下午在长沙开幕。本次活动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在新建成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由被誉为“中国馆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担任总设计师,设计理念是“长沙之眼”,看世界更开放、更包容,建筑风格如同一幅中国山水画,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可容纳1万余人,设施和服务标准国内领先,商务部对此高度肯定。

  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呈现四个新特点:

  一是启用新场馆。今年展览面积大幅增加,主展馆总展览面积约6.4万平方米,分展馆高桥大市场展位面积约3万平方米,并且还首次设置了非洲品牌商品展区,将为中非企业提供更多展示空间,展出更多非洲优质特色产品。

  二是聚焦新内容。总体设计为会、展、谈三大板块,其中“谈”是本届博览会新增的,共举办各类活动23场。

  三是采用新模式。受新冠疫情影响,境外嘉宾无法来华参会,主办方按照“线下不足线上补”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推出云上博览会平台,打造“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开幕式实时信号将直传到非洲国家,各个展览将以2D或3D虚拟方式呈现,100余款非洲特色商品已上线。

  四是推出新成果。首次发布中非经贸关系报告,会期内将以“1套书籍+1个展览+1场发布会”的形式呈现。(总台央视记者 赵喜)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