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09-28 16:42
  • 来源: 未来网
  • 作者: 吴曼菁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健儿们在全运会上的每个高光瞬间,想必在每个人的脑海里都印下了竞技体育的魅力,石智勇举重时的喊声犹在耳侧,樊振东的“海底捞月”式救球似在眼前……不仅运动员们拼搏的余温未退,人们对运动的热情也在持续升温。

  中国健儿们在赛场上身影交错,英姿飒爽,交织出这场献礼建党百年的体育盛会。赛场内,奥运冠军同台竞技,新人小将崭露头角,在某些项目上,战况之激烈甚至超过了奥运会。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四位奥运冠军同台让网友大呼“神仙打架”,陈芋汐表示“相对比奥运会来说,全运会竞争更大一点。”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们已经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风采。如果说奥运会展现了中国体育向外的广度,全运会就像一根探针,展示着中国体育事业的纵深发展。当运动员们、网友们自然而然地将世界性的奥运会与全运会同提并举,不难看出国民心态中的大国底气与自信。在这场体育盛会中,中国健儿们以精湛的业务能力、以饱满昂扬的状态、以奋力拼搏的汗水,向我们的党表白,当今的中国体育事业在健康有序发展,而当今的青年,传承了前辈们不懈奋斗的风骨,正在新的时代攀登新的高峰。

  “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中华体育精神在民族精神脊梁奔腾,它的触角延伸出了体育领域,远达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人们。赛场内,运动健儿们激烈追逐,毫秒必争;赛场外,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全力拼搏,为“十四运”保驾护航,体育精神在赛场内、赛场外绵延。“十四运”期间,公安、工信、卫生部门协同开展“防疫大作战”,加大对重点行业人员和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频次,严格执行防疫措施;配网、变电运维人员全面巡视,确保赛事保供电工作圆满完成;消防员们身姿挺拔,时刻警惕;公安民警也在坚守岗位,在正午12点、在凌晨2点,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说,“最后一天赛事了,我依然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在这场盛会中尽数体现,在恪尽职守中锻造意志,在齐心协力中品味甘甜,在无私奉献中共享美好,场外的“运动员”们身上,一样奔涌着闪光的中华体育精神。

  “十四运”开幕前,全民健身的热潮已经在陕西涌动。公园里,广场上,男女老少在运动中增进友谊、绽放笑容。1.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赛事的同时,广大人民群众在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赛场上也展示了风采、切磋了技艺,将全民健身的热情又推向了高峰,人们在这种欢腾中关注赛事,为运动员鼓掌喝彩,分享“全运会冷知识”“这届全运会的凡尔赛时刻”,在“十四运”步入尾声之时,有网友表示“已经在期待冬奥了!”人们还将观赛热情化为运动动力,走到室外,开展体育锻炼。每一个个体挥洒的运动热情,都将汇成全民健身的滚滚浪潮,为体育强国的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

  告别“十四运”,我们仍要在中华体育精神的滋养下,继续往前。这股热爱体育的浪潮想必有着蓬勃的生命力,会持续在全民心中奔涌,在金秋时节卷起热气腾腾,让我们在迈向体育强国的征程中为运动感到快乐,为健康感到幸福。(吴曼菁)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