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10-22 12:5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二十七:

  普通的农家院落,素墙黑瓦的土房,作战室里用废旧的红蓝毛线标记过的作战地图,还有数十米长的电报墙……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位于华北平原腹地的西柏坡,成为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在这里,党中央不仅领导了解放区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更规划了新中国的“建国大业”,见证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伟大历程。迎着黎明的曙光,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发出深刻忧思,成为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穿越时空,警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

  70多年过去了,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经济繁荣、政治民主、社会和谐、文化蓬勃、生态优美、人民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千年以来追求的美好愿景和社会理想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赶考”永远在路上。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如一。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西柏坡精神,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文字:徐可 海报设计:王晔)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