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1-29 11:34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王东 黄小异

  28日下午,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的火炬传递媒体吹风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火炬传递专项团队新闻宣传副主任吕钦介绍,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的约1200名火炬手已经确定,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多在本系统、本领域取得杰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具有相当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目前,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具体安排如下:

  2月2日将举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之后火炬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进行传递。

  2月3日上午,火炬将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进行传递,下午将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进行传递。

  2月4日,火炬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传递。其中,4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传递属于闭环内传递。

  据吕钦介绍,火炬手中既有全国各级先进模范代表,也有科、教、文、卫等各界先进代表和知名人士,大部分是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4岁,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占53%,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57%。火炬手中,还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