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2-03 13:1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冬

2.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一名火炬手,能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2月3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火炬传递至张家口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驻村第一书记余静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

1.jpg

  余静是张家口德胜村点位第四棒火炬手。 张晨光/摄

  去年10月,余静接到正式成为火炬手的通知,“举办奥运展示了我们的国力,能成为火炬手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自2015年主动请战驻村扶贫以来,,余静坚守“只要大湾村一户不脱贫,我坚决不撤岗”的承诺,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她带领村民搞养殖、建茶厂、发展旅游。
  “这次来张家口,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村书记。我跑的德胜村点位也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有机会希望能去了解下当地的光伏产业。”余静激动地说,“火炬传递展示了咱们老区脱贫以后的精气神,同时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到乡村振兴的路就像传递火炬一样,要一棒接着一棒,扎扎实实地跑下去!”(特派记者 徐慧冬)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