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2-03 19: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地标性建筑清远楼广场上锣鼓喧天,秧歌队员们身着喜气洋洋的彩装,伴着铿锵的鼓点,手舞鲜艳的彩扇,欢欢喜喜扭秧歌。

  张家口市民喜迎冬奥会

  “冬奥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希望更多人感受到我们的传统文化!”张家口市宣化区秧歌队队长杨秀金组织队员们开展秧歌表演,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

  冬奥会前后,该区举行多项特色文旅活动迎接奥运、庆祝奥运

  社火表演

  社火表演

  张家口人民对冬奥会的期盼付诸于行动之中。在宣化区陶瓷博物馆,工作人员向来张记者团展示以“雪如意”为创作灵感的陶瓷摆件,精致、优雅的陶瓷艺术品引得声声赞叹。

  在宣化区陶瓷博物馆,工作人员向来张记者团展示以“雪如意”为创作灵感的陶瓷摆件。精致、优雅的陶瓷艺术品引得声声赞叹

  “雪如意”中国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中国首座符合国际标准的跳台滑雪场地,冬奥会期间将承办跳台滑雪、北欧两项2个分项8个小项比赛,产生8枚金牌。它是目前世界上首个在顶部出发区设置大型悬挑建筑物的跳台滑雪场馆,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跳台滑雪赛道。

  “雪如意”外观的陶瓷摆件

  冬奥会前后,该地举行多项特色文旅活动迎接奥运、庆祝奥运,其中多见中国传统文化色彩。张家口市宣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期盼更多人来到张家口、来到宣化!(特派记者 徐慧冬)

  工作人员向来张记者团展示中医香囊制作工艺

  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冬奥元素陶瓷工艺品

  夜风凉,宣化古城墙亮起灯光,展示冬奥会的旗帜随风招展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