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2-05 21: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黄娜娜 史睿雯 王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以往的普通口罩只能拦截而不能灭杀病毒还是存在少许漏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为了保障运动员健康安全,中国国家队运动员都将采用AOP-KF抗病毒防感染口罩,该口罩核心技术AOP-KF固体碱就来自于合肥高新区的一家企业。


  这种口罩在普通口罩中间额外增加了一层AOP-KF固体碱布,使口罩对病毒的过滤去除率一举达到99%以上。这一核心技术AOP-KF固体碱就来自于康风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据了解,这一新型生物洁净材料目前已取得中国和美国的发明专利,不仅能高效杀灭空气中的病原微生物,经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对新冠病毒的灭活率更是达到99.31%。

  康风环境提供的大型空气消毒净化机也被广泛运用。以往传统的消毒方式主要通过喷洒消毒溶液实现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这不仅效率低下无法做到全覆盖,刺鼻的消毒水味也容易造成运动员的呼吸不适。而康风环境提供的大型空气消毒净化机则能够有效去除空气中的致病微生物及甲醛等气态污染物,阻断呼吸道传染病的交叉感染途径。

  记者了解到,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馆“冰坛”、“首都体育馆”等场所都采用了康风环境所提供的大型公共空间空气消毒净化防疫方案,其核心同样是AOP-KF固体碱材料。通过对大型公共空间进行动态空气消毒净化,让参赛运动员自由健康呼吸,最大程度保障冬奥会的顺利进行。(特派记者 黄娜娜 史睿雯 王坤)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天下三分明月夜 文脉活化看扬州


发布于2024-04-23 18:06:0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