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2-11 17:36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赛场外,各国运动员和媒体纷纷花式打卡北京冬奥会,并在社交媒体上更新“朋友圈”。冬奥村的美食、科技元素以及别具特色的中国文化都深受他们的喜爱。

  一些运动员在闲暇之余,直接在社交媒体上开启吃播模式,纷纷“种草”冬奥村里的各式美食。

  意大利速滑运动员阿莱西奥·特伦蒂尼、挪威运动员菲利普·菲耶尔德·安德森也都纷纷晒出了自己的美食视频。菲利普开玩笑说,“离开的时候要胖10斤了”。

  温馨的房间、地道的美食都让运动员们感到宾至如归。而冬奥村里的各式健身设施、娱乐设施也让许多运动员惊叹不已、纷纷打卡。德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莱昂·沃肯斯伯格就晒出了自己畅玩VR游戏的视频。有网友开玩笑说,“他们这是在度假,别忘了比赛”;还有网友说,“太酷了”“看起来很有趣”。

  冬奥村里的中国文化元素同样吸引人。美国冰壶运动员克里斯托弗在社交媒体上兴奋地向网友们分享,并配文说道:“中国文化展示第二部分!非常棒的经历,他们在冬奥村里设置了这些。”有网友留言说:“祝你在中国玩得高兴。”“非常棒!科技和中国文化的最好结合。”

  在北京冬奥会的主媒体中心,十足的科技感让各国记者纷纷赞叹,其中智能餐厅里的机器人“大厨”最吸引各国记者的目光。

  彭博社记者:“从天而降”的美食非常引人关注,在工作人员那里付钱下单后,其他的就交给机器人了,每道菜做好后放入盘中,由头顶穿梭的机器人送到面前。

  日本电视台的记者则对体验一杯由机器人调制的鸡尾酒颇感兴趣,取酒、榨果汁、加入冰块,然后搅拌,一系列的工序全部由一只机械臂在90秒内完成。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