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2-12 23:02
  •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 作者: 赵静

  因在冬奥会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中发生意外,美国选手尼娜·奥布莱恩不幸肋骨和左腿摔骨折,遭遇重伤。为高山滑雪提供医疗保障的“梦之队”救援人员踏着滑雪板撑着滑雪仗,飞速赶至尼娜身边,为她提供了及时且专业的救治。手术后,尼娜通过社交媒体说“我有点心碎,但也感受到如此多的爱”,对救援“梦之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尼娜点赞救援“梦之队”迅速登上热搜,让这支默默无闻的队伍进入大众视野。救援“梦之队”的工作是冬奥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而更多的冬奥保障团队同救援“梦之队”一样,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只为让北京冬奥会更加温暖。

  如果说拼搏在赛场的运动员们是追梦人,那么赛场外这些不争金牌的服务保障人员则是守梦人。无论是“背着10多公斤医疗包,以4分钟神速抵达现场”的滑雪救援队,还是踩着冰刀、扛着摄像机在冰场上跟拍冰球比赛的摄影师;无论是在比赛间隙争分夺秒对冰面平整情况进行调整,最多时一天要浇冰8次的制冰师,还是在主媒体中心中医药文化展示空间教前来“打卡”的各国媒体记者打太极的志愿者……他们同样肩负着使命,付出着自己的努力,体现着奥运精神。

  奥运会从来不只是单纯的竞技比赛,任何一次大型赛事的举办,都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通力配合、统筹协作的系统工程。有人在前台收获欢呼与掌声,也会有人在幕后默默支持、提供保障。

  当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挑战自我、为国争光,那些赛场外的守梦人们也挥洒汗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做好服务。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不会被忽略,更应该得到我们的关注和赞扬。

  作为“双奥之城”的北京一直在兑现着自己的承诺,上下一心努力为冬奥会提供安全、周到、细致的保障和服务,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守梦人们在赛场外围,通过一次次细致入微、温暖贴心的帮助和服务,传达着我们对每一位来参与冬奥的朋友的善意,展示了我们希望为全世界呈现一届精彩冬奥的诚意,这本身也是“更团结”中的一个内涵与深意。

  让我们对赛场之外各个角落里默默付出的守梦人们表示感谢,正是有了他们,北京冬奥会必将在大家的心上烙下美好印记。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