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2-20 13:55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2月18日进行了最后一次全要素彩排,将于2月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亮相。目前,闭幕式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2022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目前已进行了三次全要素正式彩排,将在80分钟左右的时长里,完成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多个仪式环节,与开幕式形成“一脉相承”的上下篇叙事模式。

  主创团队经过多次方案优化,在延续开幕式简约风格的基础上,再次通过仪式与表演的有机融合,呈现“中国式浪漫”和“双奥情怀”。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张艺谋: 这次我们从一开始四个仪式就定了这样一个方向,没有明星,没有演员,几乎没有专业演员参加,强调人民性。所以,我们就依靠了各行各业的人的支持,等于我们的演员队伍几乎全部都是来自于大中小学,在排练上也是希望再简约。闭幕式就希望在以运动员为主体,为运动员,为会议流程服务,包括有双奥元素就可以。所以,我们也是(在)不断地进行调整。

  据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组介绍,闭幕式将更多聚焦运动员,因为这是他们经过辛苦训练和赛场拼搏后的欢庆聚会。在美学基调方面,主创团队大胆使用中国红碰撞冰雪蓝,将灯笼、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作为表演元素融入仪式当中,而“双奥之城”的艺术化诠释,也将成为整场闭幕式的最大看点之一。

  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导演 沙晓岚:闭幕式最重点的环节就是体现“双奥”理念,“双奥”理念从一开始创作的时候,我们就是希望有当年2008年奥运会重要元素在中间(体现),还有一种特别依依不舍的情怀,因为第二天(开始)可能大家各自回各自的国家。我们想把这种温暖传递到全球, 所以我们用了红颜色的基调作为闭幕式主打的颜色,有近两万盏灯笼布置在整个观众席上,参与到互动表演当中,(让)红色激情和蓝色浪漫形成碰撞。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