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5-21 17:25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刘希尧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又一代青年,他们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青年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而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的护士宋龙龙,就是其中一位。今年24岁的宋龙龙,2020年参加工作,工作的两年也是疫情反复的两年。于是,开盖、采样、折拭子、闭盖、消毒洗手,这五个核酸采样动作成了她的日常。“从早上六点半第一批出发,到晚上七点结束工作,我们按照轮班的话,一个人平均一次要连续工作六个小时。”宋龙龙说,每天重复的操作,他们已经从一开始上岗培训前的谨小慎微,到现在这套动作能在五秒之内一气呵成。

  从春暖花开到炎炎夏日再到三九寒冬,许多和宋龙龙一样的青年医护们包裹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浸透了衣服。“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穿脱防护服。防护服不透气,冬冷夏热,每次脱完防护服,身上都是汗流浃背,脸上也是深深的口罩印记。”宋龙龙说。

  虽然很苦很累,但在宋龙龙看来,抗疫一线的难忘经历,让她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也让她更能体会到平凡岗位上医者的价值和荣耀。“当初选择护士这份职业,就是为了救死扶伤,守护人民的健康。”宋龙龙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尤其在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更应该以一种时不待我的精神投入到一线抗疫中,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而努力。(记者 刘希尧)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瞭望丨西藏筑牢基层健康屏障


发布于2024-04-16 17:13:34

煤宝:我去点亮“小蛮腰”!


发布于2024-04-16 17:10: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