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5-30 10:30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今天(5月2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

  连续2天社会面无新增

  5月29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感染者1862至1868),海淀区6例,西城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社会面筛查人员为零。详情>>

  4月22日至5月28日24时,平谷区无感染者报告;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区、经开区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顺义区、密云区超过10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房山区超过7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西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和大兴区超过3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

  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北京已连续7天新增病例数明显下降,连续2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稳中向好。

  北京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近14天各累计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14个。

  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违规多管混检

  北京通报详情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通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起违规多管混检质量事件:

  28日北京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阳性病例既往阴性检测结果的样本溯源检查,通过视频检查和查看PCR仪上的扩增记录发现,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溯源记录不完整,记录规则不清晰,不能提供原始标本流转单和扩增板原始纸质记录,部分时间点扩增文件记录与实验室自述检测数量不符,违规对多管样本进行混管检测。以上情况严重违反质量安全规定,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导致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发现和管控不及时,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

  在固化证据的基础上,北京市卫健委立即对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了严肃处理,勒令其立即停止执业,启动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程序,并配合公安部门予以立案侦查。通报详情>>

  外卖人员落实每日核酸

  派单范围维持在3—5公里

  发布会上通报了电商平台和外卖人员的防疫和保供工作情况:

  外卖人员需健康宝状态正常,严格落实每日一核酸,持近三日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接单;

  外卖企业“就近”派单,派单范围基本维持在店、仓、餐饮商家周围3—5公里,外卖人员在相对固定的区域开展配送业务;

  要求骑手过程中需佩戴好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实行“点对点”、无接触配送,每次送单后对手部充分消毒;

  建立“白名单”机制,给封控管控区配送的外卖骑手纳入“白名单”管理。

  一居家人员多次外出

  致5000人隔离被立案

  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通报了三起涉疫典型案例。

  孙某(男,42岁)作为海淀华熙广场关联风险人员,接到社区居家隔离通知,居家隔离期间,该人违反足不出户要求,多次外出,在小区内活动,造成疫情传播扩散风险。5月28日,孙某及其妻子核酸检测阳性,致使同楼258人被转运集中隔离,其他5000余名小区居民居家隔离。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孙某刑事立案侦查。详情>>

  北京高考具体安排出炉

  封控区考生一人一考场

  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介绍了2022年北京高考考试具体安排。

  2022年北京高考时间表公布

  2022年北京高考报名考生共5.4万人,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其中6月7日至8日为全国统一高考时间,考试科目是语文、数学、外语3门;6月9日至10日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自主选择3门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封控区考生一人一考场、管控区考位间距不小于2米

  常规考点安排:北京全市共设99个常规考点,分别在18个考区;

  封(管)控考点安排: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整个过程实现闭环管理。封控区考生实行一人一考场,管控区考生可多人一考场,考位间距不小于2米,来自不同管控区的考生安排在不同考场;

  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医疗救治场所设置的考场安排:在地坛医院、小汤山医院设置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考场;在每个处于集中医学观察期考生所在集中医学观察地点设置考场。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曹楚

  主编丨关美璐

  编辑丨隋博宇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