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6-29 17:09
  •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 作者:

  蔡志斌,1967年在香港出生,目前是蔡冠深基金会的董事,同时也是白云馆的馆长。蔡志斌第一次来北京是1979年,据他说,那时路上人很少,车更少,整个天空都是灰黄色,和香港差别巨大。

  1992年,蔡志斌从美国回到香港,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和金融分析,1995年至2000年,他曾被路透社和《亚洲金融》评选为“亚太地区十大最佳经济和投资分析员”。由于工作的原因,他需要经常往来内地和香港,他慢慢对内地的生活有了了解。

  2001年是中国踏入世界舞台很重要的一年,前有申奥成功,后有加入WTO,蔡志斌说,那一年,有一股热潮,同年龄段的有志之士都投入到了祖国的建设中,他突然觉得,前途一片的光明,于是2001年时,他下定决心,把家搬到了北京。

  2005年,加入蔡冠深基金会的蔡志斌参与创办北京3e国际学校,涵盖幼儿园和小学阶段教育,希望从小培养孩子正确价值观。

  在过去十年中,蔡冠深基金会开展了很多中外文化交流的活动,在2021年基金会接管白云馆之后,更是把这项传统延续下去。如今蔡志斌成为了白云馆的馆长,从小学习摄影的他,对艺术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艺术是一种高效的交流手段,不同国籍、文化、经历的人,可以通过艺术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

  蔡志斌认为,白云馆除了作为艺术馆开放,更重要的是作为内地和香港交流的平台,在未来一年,最重要的活动便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展览,蔡志斌认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可以更好地文化交流活动。

  近年来,越来越多香港青年来内地读书或工作,蔡志斌的儿子目前也即将就读北京高校。蔡志斌说,他的母语是粤语,说的是“港普”,他希望自己的孩子的母语都是普通话,在内地上学,这对他们的未来的发展,非常有帮助。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