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6-29 17:10
  •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 作者:

  相隔1800多公里的西安和香港,一个地处祖国腹地,一个是港口前沿,一个是黄土历史文化代表,一个是世界经济的风向标,虽属不同类型城市,但总有彼此生活在各自城市中的人作为纽带将两座城市相连。香港回归祖国的25年来,来自香港的设计师陈维思不仅在古城西安实现了事业的精彩,还拥有着别样的幸福。

  今年54岁的陈维思目前是陕西陈维思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兼创始人。1995年他入职香港一家建筑公司,被派驻内地做建筑项目。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内地城市,第一眼就与西安的古城墙结缘。

  原以为西安只是他人生的驿站,没曾想到,这里却是他接下来人生的开始。虽然当时的西安相比较国内的许多城市发展慢,但得益于西部大开发和国家政策扶持,西安的发展也驶向快车道。作为拥有香港少年生活,新加坡海外青年经历的陈维思,借鉴香港的商业地产发展经验,看到了未来西安商业地产市场无限可能。2001年,选择留在西安,创业,娶妻生子,开始了他在古城的生活。

  经过二十二年的拼搏努力。如今,陈维思创办的设计公司也已经成为西安市商业地产以及私人家装领域的领跑者。虽然现代,时尚是陈维思始终在事业上追寻的理念,但放慢节奏,停下脚步,却是他向往的生活。他特意把家选在了靠近古城墙的地方,傍晚黄昏,他时常骑着单车,骑行在斑驳的城墙根下,感受着城市的烟火气。如今,西安给到他幸福感的指数是越来越高,这一点也是让他更有信心。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西藏嘉黎:桃花醉春风 灼灼惹人爱


发布于2024-04-20 17:32:48

走近高原“精灵”的守护者


发布于2024-04-20 15:31:3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