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6-29 17:10
  •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 作者:

  年轻一代怎么样,香港未来什么样。第六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架构中,新设的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将为香港青年健康成长和多元发展设定政策目标,并与内地积极交融,为两地青年创造更多机会。

  沪港两座城市历来交往颇深,大批香港青少年北上来沪求学或就业;为他们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也是不少香港在沪公益机构工作的重心。

  1985年出生于中国香港的包鸿勋,2008年回到上海从事外贸行业,开启了两地双城生活。曾祖父包达三曾是共和国建国期间著名爱国民主人士,2014年他以曾祖父的名字在香港注册了公益慈善机构,致力于两地公益事业发展,同年他加入沪港青年会专注于青年工作。

  2016年9月,包鸿勋组织了36名香港青年到上海、杭州、宁波等地交流参访,内地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不少香港青年直呼意外。后来,这种交流渐渐成为一年一次的“惯例”,无论是走入寻常百姓家,还是深入爱国基地、科创园区以及知名企业,这些方式不仅让香港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内地的了解,也为拥有不同背景和能力的香港青年找到了更多元的自己。

  尽管受到疫情的冲击,给两地线下交流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沪港青年会也在积极“思变”,6月底,沪港明日领袖实习计划香港站首次启动,70多家在港企业提供了一百多个实习岗位,吸引了169名在港学生报名参与;与此同时,内地实习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2021年包鸿勋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全国青联界别港区委员,他将青年声音带进选委会,以“年轻人影响年轻人”的方式,鼓励大家抓住国家战略机遇,多到内地开拓视野、成长发展。随着新一届政府加大对青年工作的政策扶持,也让他增添了更多“为青年代言”的决心与信心。

  除了进一步做好连结青年人与职场的桥梁,包鸿勋与沪港青年会的伙伴们还将为学子们构建良好的互动平台外,并计划在国庆期间陆续举办一些爱心传递活动,包括在沪港两地分别成立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等,他们希望能通过类似活动,让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也让更多香港青少年增强爱国情怀、担负时代重任、融入发展大局、迎接崭新机遇。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