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7-23 13:45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非凡十年。

  总台系列报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通过分地区分领域分行业的采访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反映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是革命老区,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跨越奋进,高质量发展。福建是最早提出数字化建设的省份,“数字中国”从这里起步。“海上福建”,乘风破浪。2021年,福建海洋生产总值达1.17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绿色福建”,宜居宜业。2016年,福建首批开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福建森林覆盖率2012年的63.1%变化至2021年的66.8%。幸福福建,发展为民。2021年,福建已拥有21个超千亿的产业集群。2019年,福建45.2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2021年,福建人均GDP突破11万元。福建连续10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七成以上。“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福建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