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7-28 21:43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作者: 周军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前进的道路中,我们每天都在见证发展的不凡,但紧要处的步子尤须迈实迈稳。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上民族复兴的关键征程,尤其要着眼全局,围绕大局,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尤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大局就是全局,就是发展趋势。走过百年壮阔征程,从历史的波澜壮阔中汲取成功经验,愈发认识到,凡是涉及全局的事,涉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涉及国家命运前途的事,就是大局。党的二十大是承上启下、推动发展的关键大会,将进一步深刻回答新的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根本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大局,围绕大势,将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大局联系起来,把握现在、透视未来,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历史自觉,继续奋斗、作出表率,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过去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济突破百万亿元大关、粮食实现“十八连丰”、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回望来时路,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民生发展、经济腾飞、改革开放、从严治党,一帧帧画面波澜壮阔,催人奋进。十年的殷实发展、跨域之路,升温每个人的“大幸福”。我们见证辉煌的同时,更加难以忘记,在疫情面前、洪水面前、自然灾害面前,全国上下“一条心”,合力续写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动人篇章。人民发自内心感叹!党中央是困难面前、危难关头最坚强的“主心骨”“定海神针”。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殷实的发展之果,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步一步地奋斗、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的。

  历史的书页一页页掀开,发展的命题日新月异。越是取得伟大成就的时候,我们越要保持“赶考”的清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迈向更加壮阔的未来,必须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员领导干部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一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无我”之心担为民之责,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用实干和奋斗浇灌出人民群众更加灿烂的“幸福之花”,打出更加广阔的幸福新天地。(周军)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