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8-15 16: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战友的母亲病了,他送了一包夹有10元钱的饼干;战友的棉裤破了,他用自己的帽里子给补好;战友没有带午饭,他把自己的饭送过去;抢险救灾,他带病连续奋战七天七夜;部队每年发两套军服,他为国家省资源,连续两年只领一套;他说穿带补丁的衣服,也比流浪时披麻袋好千万倍……

  有人说他是傻子,他却在日记里说:“我是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的。”

  他是雷锋,伴随着一代代中国人的生活和成长,也为一代代中国人崇敬和追随。就在60年前的今天,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执行公务时不幸牺牲,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精选了《雷锋日记》中的8句话,做成了精美的手机壁纸,愿与大家共勉。相信这些质朴而有力的话语能够成为照亮心底的光。

  雷锋从未走远

  雷锋精神永恒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