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9-27 19:41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大河网讯 在《红楼梦》中,刘姥姥初进大观园时看到了画境一般的亭宇楼阁——潇湘馆、秋爽斋、蘅芜苑、怡红院等或清雅或古朴或奢华的房屋院落。而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你可以看到颜色各异、品类繁多的月季花。

  采访团打卡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

  “才人相见都相赏,天下风流是此花”,这朵花正是月季花。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为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可四季开花。

  9月27日,让世界“中意” 中国——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在南阳这座医圣故里之城,月季花不仅是供人观赏的亮丽风景线,它活血调经、疏肝解郁的功效,更让其作为一味珍贵药材的作用大放光彩。据《本经逢原》记载,月季花为活血之良药,可捣敷肿疡用之。

  “月季象征着爱与和平,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的期许。”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如同普惠包容的中医药文化,月季花所蕴含的温良内核可以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据悉,南阳月季总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年出口量占全国月季种苗出口总量的60%,为中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

  作为南阳市的市花,南阳月季已经绣在了南阳文化名片之上。(董蕾 张龙)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