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09-27 19:41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大河网讯 弘扬中医药文化,奋进时代新征程。9月25日至28日,以“传承创新·开放合作·发展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名医故里主题活动暨第十届仲景论坛、第五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在南阳正式启动。

  南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仲景文化的发源地、中医药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仲景文化传承千年,历久弥新。

  据介绍,“仲景论坛”于2013年在南阳创办,已成功举办9届,在促进仲景学术研究、加强仲景文化交流、传承创新仲景经方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于2017年在南阳发起成立,目前已成功举办了4届。大会搭建全国艾草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展示南阳艾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南阳艾在全国的影响力及知名度,现已成为南阳打响南阳艾品牌、打造“世界艾乡”的重要平台。

  会上,南阳市人民政府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就中医药产业发展项目进行签约。

  据悉,为推动中医药走进千家万户,繁荣仲景学术、弘扬中医药文化,本次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名医故里南阳站主题活动,与第十届仲景论坛、第五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联合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南阳的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影响力。(董蕾 张龙)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