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中央综合展区第九单元)

  • 2022-10-12 10:37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水安全是涉及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近年来各地加强水源涵养能力建设,防范和治理水污染,保护江河、湖泊、饮用水水源地等水生态和水安全。图为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的普若岗日冰川。

  种源安全是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要基石。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和保护利用得到强化,农作物自主品种占95%以上,畜禽核心种源自给率达75%。图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世界单体量最大、保存能力最强的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太空是国际战略竞争制高点,太空安全是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战略保障。图为登陆火星的“祝融号”火星车。

  通过一体化协同管理和科技创新,油气勘探开发能力显著提高,进一步夯实能源安全基础。图为2021年2月在渤海发现的亿吨级渤中13—2油气田。

  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

  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举措。图为2022年5月6日拍摄的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港口。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更为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维护国家安全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

编辑: 郑伟玲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