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地方展区)

  • 2022-10-13 10:4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19年9月正式投用,是全球最大单体航站楼、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推动北京迈入航空“双枢纽”时代。京冀两省市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控、统一考核,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图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天津市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将财政支出的75%用于民生领域,连续6年延长供暖,为36万户居民解决历史遗留的房产证难题,完成160多万平方米棚户区、94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图为2021年10月,南开区供热站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多个标志性工程投入使用。京雄城际铁路于2020年12月开通运营,河北雄安高铁站同步投用。图为河北雄安高铁站。

  山西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图为2021年7月,大同市黄花种植户喜获丰收。

  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图为赤峰市临潢家园社区开设的民族融合小课桌。

  辽宁省强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发展,超前布局未来产业,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机器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图为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研发生产的智能移动机器人系统。

  吉林省围绕“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重大课题,强化工业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近5年来,一汽集团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3.5%,营业收入增长62%,红旗品牌销量增长63倍。图为长春市一汽红旗轿车生产线。

  黑龙江省发展科技农业,生物育种、智能农机、卫星导航、病虫害在线监测、航化作业等技术广泛应用,基本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图为北大荒通用航空农业飞机正在进行航化作业。

编辑: 郑伟玲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