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11-07 21:11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了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理念与实践,分享中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积极成果。

  白皮书共约2.4万字,以中、英、法、俄等八个语种发布。白皮书介绍,截至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39.8%。截至2022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提升到74.4%。5G移动电话用户数达4.55亿,建成全球规模最大5G网络,成为5G标准和技术的全球引领者之一。

  白皮书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曹淑敏:党的二十大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及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中国将坚持以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团结协作,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合理、开放包容、安全稳定、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西藏嘉黎:桃花醉春风 灼灼惹人爱


发布于2024-04-20 17:32:48

走近高原“精灵”的守护者


发布于2024-04-20 15:31:3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