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2-11-10 17:15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2022年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传播与和平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在论坛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北京冬奥会冠军曲春雨和传媒专家大卫·弗格森都不约而同地谈到“社交媒体”话题。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表示,互联网深刻地影响了奥林匹克,新的技术应用拉近了大众与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国内外运动员之间的距离。如今,十六天的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的大型赛事,也是全球观众的盛会,已然成了一场互联网狂欢。

  小萨马兰奇还表示,短视频、社交媒体等新型交互方式催生了大量体育相关的内容,激发公众关注并参与运动的热情。“相信随着新技术应用的发展,互联网能够打造虚拟版的‘地球村’,再创奥林匹克运动新高。”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曲春雨代表广大“95后”分享“Z世代”眼中的互联网。她介绍,北京冬奥会期间,许多运动员用社交媒体记录自己在冬奥村的日常,与全球网友互动交流,甚至开直播带网友们“云打卡”……

  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荣誉英文主编大卫·弗格森指出,许多人是从西方媒体和政治家口中了解中国的,这会制造偏见并激起他们对中国的敌意。弗格森表示,中国可以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体向世界展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展现友好的、值得信任的、值得尊重的中国形象。“(让人们知道)中国致力于自身发展旨在让其朋友和邻国能够搭上便车,共同开启开放、绿色、协调、创新、共享之旅。”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天下三分明月夜 文脉活化看扬州


发布于2024-04-23 18:06:0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