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3-02-09 09:1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2月7日,施工建设者在天津滨海新区龙源海晶盐光互补项目上进行光伏板结构组件安装。新华社记者孙凡越 摄

  天津市新近公布了2023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安排意见,包括855个、总投资达1.92万亿元的重点项目清单,精准聚焦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项行动”。

  天津市2023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673个,总投资1.53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0.57亿元。与2022年相比,今年天津市重点项目的规模、质量均有所提升,重点项目个数增加179个,总投资增加1150.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202.59亿元;重点建设项目中,先进制造业、科技和产业创新领域项目投资比重由27.82%提升至29.36%。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项目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津聚焦国家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全市重点工作,围绕“十项行动”,精准安排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强化关键领域重点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以增量优化存量,不断培育新增长点。

  此前,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即: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薄文广表示,“十项行动”清晰地勾勒出天津市未来5年发展的“施工图”,重点项目则是“按图作业”,对于引导社会预期、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记者王井怀、郭方达、刘惟真)

编辑: 郑伟玲
推荐阅读
瞭望丨西藏筑牢基层健康屏障


发布于2024-04-16 17:13: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