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3-03-05 12:58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近日,联播主播潘涛来到“雷锋”身边,再读他的故事,又有不同的感受,点击视频↓↓↓

  这里是辽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每年3月5日,都有格外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来这里了解雷锋,纪念雷锋。我们从小到大更多是学习雷锋的乐于助人。此刻再读他的故事,我更想说说他面对困难的态度。

  从穷苦人家的孤儿到农场的拖拉机手,再到人民军队的汽车兵,雷锋不到22年的短暂人生,其实走得很不容易。他个子最小,却要求开最大的推土机,想要多干活打冲锋。他在最基层的岗位,却坚守“甘当螺丝钉”的信念;入伍后要从零开始学开车,他又带着大家一起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来学习。再苦再累,他的选择始终是向前、向上,也正因为如此,他有限的人生成了永恒。

  如今,我们正处在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正在推进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我们也许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或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也必将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此前在抚顺雷锋纪念馆里说的那样,如果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党组织都能学习雷锋精神,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柴婧

  视频编辑丨王天语

  摄像丨王天语 杨光 王晓亮

  统筹丨魏志有

  校对丨高少卓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西藏嘉黎:桃花醉春风 灼灼惹人爱


发布于2024-04-20 17:32:48

走近高原“精灵”的守护者


发布于2024-04-20 15:31:3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