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3-03-19 15:33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从最初的散货船,到如今的大型邮轮,中国造船业不断向海图强。目前,中国造船业的国际市场份额已经连续13年保持第一,国产大型邮轮成为中国造船业进军高端船舶市场的又一标志。

  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总经理 大型邮轮项目总设计师 陈刚:20年交付了537艘船,9500万载重吨。从建造的角度,转型升级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这艘邮轮的建造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设计建造大型邮轮的国家。

  陈刚2001年毕业后就加入了外高桥造船,从参加船厂首船开工仪式到国产大型邮轮即将交付,20多年间,他见证了我国船舶工业的一次次转型升级。

  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总经理 大型邮轮项目总设计师 陈刚:整个外高桥造船从邮轮首艘船建造之后,民船和海工装备的产出是没有减少的。通过邮轮首艘船的建造,引领我们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能够在国际市场上抢到更多的民船订单。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