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3-03-21 20:13
  • 来源: 解放军报
  • 作者:

  2023上半年直招军官明起开始报名

  大家可于3月22日至31日登录“军队人才网”

  查询具体招录岗位和标准条件

  http://81rc.81.cn

  http://www.81rc.mil.cn

  本次有3500余个军(警)官岗位公开招录

  基本条件

  招录对象 主要从“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军队建设急需紧缺专业也可适量从非“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但本科为第一批次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中择优选拔。

  年龄条件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分别不超过24周岁、29周岁、34周岁(截至毕业当年6月30日),其中,工作急需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少数民族和曾经服过现役的毕业生,年龄可以放宽1岁。

  优先条件 同等条件下,志愿到驻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西藏或者一类、特类岛屿部队工作,或者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或者体育运动队骨干,以及曾经在军队服役过的优先。

  直招手机报名端口

  http://111.203.147.109:9998考生可直接通过该端口直接登录报名。

  招录程序

  发布计划、组织报名

  ↓↓

  资格审查、对象初选

  ↓↓

  实地考察、全面筛选

  ↓↓

  体格检查、政治考核

  ↓↓

  专业考评、集中遴选

  ↓↓

  统一把关、审定对象

  ↓↓

  核准确定、办理手续

  部分单位招录详情如下

  海军部队

  招录岗位

  海军部队、院校、科研训练机构等单位军官岗位,从业方向主要包括指挥管理、技术保障、后装保障、教学科研等。

  南部战区海军招录岗位(来源:南海舰队公号)

  ↓↓

  招录对象

  水声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小语种、法学等急需紧缺专业,可适量从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但高考分数应不低于当年度参考省份的一本线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联系方式

  海军直招工作邮箱:HJZJXBZL@163.COM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空军部队

  招录岗位

  主要补充空军部队、院校、科研训练机构等单位军官岗位。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武警部队

  报名须知

  报名时,需逐条确认本人是否符合相应条件,并同步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报名信息成功提交反馈后方为有效报名。

  授衔定级

  直接选拔招录对象首次授衔定级,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其中,①本科毕业且取得学士学位的授予武警少尉警衔,待遇级别定为十八级。②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的授予武警中尉警衔,待遇级别定为十七级;取得博士学位的授予武警上尉警衔,待遇级别定为十五级。

  监督方式

  信访举报信箱: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干部局调配处,邮编:100089;举报电话:010-68736674;联系人:赵岳干事。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火箭军部队

  优先条件

  用人单位全面了解体检政审合格的初选对象的现实表现、学业成绩、遵纪守法等情况,择优筛选确定预选对象。同等条件下,志愿到边疆海岛、西藏部队等艰苦地区工作,或者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或者体育运动队骨干,以及曾经服过现役的优先。

  监督方式

  火箭军直接选拔招录工作信访举报信箱: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邮编:100085;举报电话:010-66330474。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联勤保障部队

  招录岗位

  所属部分单位的临床、科研等岗位,共计招录92人,以院士团队和创新团队为主。

  咨询电话

  联勤直招军官咨询电话:027-59561345

  监督电话:027-59561523

  信箱: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路20号纪委监委收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技术部队

  区位优势

  招录专业

  招录对象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中央军委审计署

  招录岗位

  工作环境

  招录对象

  主要是工商管理类(审计、会计)专业应届硕士研究生,重点从“双一流”建设高校中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者“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或者南京审计大学等院校审计专业应届硕士研究生中选拔。同时,招录对象在本科期间也必须是全日制学历,且专业为审计或会计。

  年龄条件

  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9岁(截至2023年6月30日),其中,少数民族或曾经服过现役的硕士毕业生,年龄可以放宽1岁。

  优先条件

  同等条件下,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的,以及曾经服过现役的优先。

  授衔定级

  直接选拔招录对象首次授衔定级,按照军队有关规定执行。其中,①本科毕业且取得学士学位的授予少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八级;②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的授予中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七级;取得博士学位的授予上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五级。具体待遇保障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7813722866。

  信访信箱: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22号军委审计署政治工作局;邮编:100842。

  举报电话:010-66887373。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国防大学

  岗位计划

  年龄条件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分别不超过29岁、34岁(截至毕业当年6月30日),其中,工作急需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少数民族和曾经服过现役的毕业生,年龄可以放宽1岁。

  优先条件

  同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或体育运动队骨干,以及曾经服过现役的优先。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军事科学院

  区位优势

  军事科学院驻地分布在全国多个省(市),涵盖北京、天津、吉林、河南、湖北等地区,多数单位位于北京市区内。

  招录对象

  直接选拔招录对象,主要从“双一流”建设高校中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者“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应届博士毕业生中选拔。

  招录专业

  安全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核技术及应用、核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力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免疫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信息与通信工程、整合生命科学等学科专业。

  学历学位

  具有履行职责必需的专业能力,博士研究生学历且在规定学制内取得相应学位。

  年龄条件

  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4岁(截至毕业当年6月30日),其中,工作急需的以及少数民族和曾经服过现役的博士毕业生,年龄可以放宽1岁。

  优先条件

  同等条件下,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的,以及曾经服过现役的优先。

  更多招录详情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

  福利待遇

  政治待遇。军人肩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国家和社会尊重、优待军人,保障军人享有与其职业特点、担负职责使命和所做贡献相称的地位和权益。入伍后,根据直招军官学历层次授予军衔,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授予少尉、中尉、上尉军衔。

  工资待遇。国家建立相对独立、特色鲜明、具有比较优势的军人工资待遇制度,建立军人工资待遇政策增长机制。军人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军官享受基本工资、基本津贴、特殊津贴补贴等工资待遇,主要由基本工资、军人职业津贴、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特殊津贴补贴等构成。

  生活待遇。军官住房实行公寓住房和安置住房相结合的保障制度。军官按照规定标准住用公寓住房,军队未提供公寓住房的按照规定发给租房补助。军官按照规定标准享受安置住房待遇。军官享受免费医疗待遇。军官通常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也可以按照规定在地方公立医疗机构就医。军官享受疗养待遇。军官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享受军人保险待遇。

  功勋荣誉

  军队有健全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项目包括勋章、荣誉称号、奖励、表彰以及纪念章,按照规定授予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对荣获奖励表彰的人员,所在工作单位将协调家庭所在地人民武装部开展喜报送家门、典型事迹讲述会等功绩宣扬活动,尊崇军人荣誉。

  发展前景

  部队有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基础教育、晋升教育、岗位培训、学历升级等。岗位培训还包括理论专题培训、岗位资格培训、岗位专业培训等。部队鼓励和支持军官通过研究生教育、学历继续教育等形式进行学历升级。经批准参加地方研究生教育、学历继续教育,且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学费补助。

  现役军官有完善的晋升机制,部队为每一位安心工作、全心全意为国防事业奋斗的军官提供合适的岗位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服役满一定年限后,若选择退出现役,将会得到妥善的安置。

  招录信息持续更新中

  敬请关注!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