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3-07-29 15:36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昨晚(7月28日)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举行。

  开幕式在十几分钟的文体表演里,充分展现巴蜀元素,让全世界都领略到了青年人的青春和热情。开幕式中又蕴含哪些巧思妙想?接下来为您揭秘。

  开幕式最令人期待的环节莫过于点燃主火炬。成都大运会主火炬塔没有设计在场内,也不在场地边上,而是在离场地将近200米外的湖边,点火仪式如何才能让人眼前一亮,导演组煞费苦心。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 陈维亚:(因为)点火真是万众瞩目、万众期待,大家都想尽各种方法使这个点火能够独特、难忘,怎么简约安全还要精彩,为此想了无数种方法。(最后是)通过空中的创意,通过焰火火种不断地(点燃)这么一个概念,因为我们在开幕式中间有一个核心形象就是太阳神鸟,太阳神鸟正好是鸟围绕太阳在旋转,这种寓意正好也就像我们大运会一样,年轻人不就是在空中飞翔的鸟嘛,他们围着阳光,他们向光而飞、向光而行。最后,当圣火点燃以后,这条发光的燃烧青春火焰的跑道上,奔跑的人越来越多,向着阳光、向着希望、向着梦想奔跑,这个最能展现出青年人应该有的精神品格。

  开幕式表演中,不乏高难度的“空中芭蕾”,在2分多钟的舞蹈表演中,31名舞者需要悬浮在空中。来自四川南充歌舞剧院的王雅婷是这个节目的领舞,她告诉记者,为了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这个节目的排练已经持续了半年。悬浮舞者向上跑的时候要控制自己的身体,精准到所有人都一模一样。从寒冬到酷暑,演员们日复一日地自我挑战,只为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

  开幕式上,除了有尽情起舞的青年舞者,在运动员进场阶段,还有一支青春打击乐团,进行近一个小时的现场演奏表演,用青春的律动感染全世界。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 陈维亚:我说你们可不是运动员入场的背景音乐,你们就是个青春乐队,表达了青年大学生的热情。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