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资料库

  • 2022-04-07 06: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小勇、宗荣磊 记者 刘玉才

微信图片_20220405210723.jpg

  冷水机组大型设备高空吊装作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3日,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承建的深圳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控制中心(NOCC)二期二标工程实施冷水机组大型设备高空吊装作业。此次冷水机组大型设备高空吊装作业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的关键性节点工期目标已圆满实现。

  深圳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控制中心是深圳地铁三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后续20条线路OCC及现已开通运营的5条线路OCC及线网服务中心相关配套设施,集轨道交通线网的运营指挥、资源共享协调、应急事件处理协调、信息管理和应用、网络对外协调等五大智能于一身,是深圳地铁运营的“大脑中枢”。该项目属于新基建工程(轨道交通数据中心),具有一短三多(工期短,新设备种类和数量多,专业系统多,接口多),既有线作业(一期已运营数据中心机房、调度大厅内作业,对既有工程进行保护、请点作业),施工空间跨度大(深云车辆段与昂鹅车辆段相距60公里),作业时间不稳定,成品保护困难,科技含量高,调试工作繁杂等特点。

  此次吊装施工位于深云车辆段NOCC网络运营控制中心A栋塔楼15层屋面顶部,室外道路完成面标高为3.6m,屋顶女儿墙标高为77.4m,吊装高度为96m。吊装作业的主要任务为A塔顶楼屋面蒸发式冷水机组和钢制蓄冷罐设备的吊装至基础面就位,其中主要吊装设备为蒸发式冷水机组4台、钢制蓄冷罐6台及组合配件、电缆等,总重量达100余吨。根据现场踏勘情况,采用三一重工SAC4500T全地面起重机来进行吊装工作,根据以往该设备吊装作业经验,该型号吊车配备的辅助设备及配件包括50T吊车1台,配重运输车5台、副臂及塔况运输车3台。吊车所有的组装及拆除工作都在车辆段内协调的吊装场地进行。

  为确保冷水机组大型设备高空吊装顺利完成,进一步树立“四局安装”品牌形象,项目部集全员智慧力量,甄选了最优的专项吊装方案和安全措施,组织了精兵强将参与冷水机组高空作业,以保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各环节安全要素管理,确保了吊装任务圆满成功。并以此次冷水机组大型设备高空吊装作业为契机,该项目迅速掀起“信守承诺保目标,建功地铁争先锋”劳动竞赛活动和“百日冲刺”施工高潮,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6.30”工期目标。

  (李小勇、宗荣磊 记者 刘玉才)

  冷水机组大型设备高空吊装作业

  冷水机组大型设备高空吊装作业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