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0-10-28 12:50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补短板、促发展,重大项目也在各地不断推进,涉及科技、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多个领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

  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天启星座06星。

  夜战180分钟兰州车站东岔区道岔“更筋换骨”

  27日凌晨,利用仅有的180分钟窗口时间,兰州车站的117组道岔结束“木枕时代”,全部变为混凝土枕道岔。此次更换的道岔是兰州车站往东方向的咽喉,使用非常频繁,每天要扳动200多次。此次被更换的木枕已经有近50年历史,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不光稳定性降低,还存在老化、腐蚀等病害。经过3个小时的夜战,凌晨4时50分,木枕道岔顺利更换为混凝土枕道岔,顺利通车,这也为2021年春运提供了设施安全保障。

  亚沙会主场馆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经过400天紧张施工,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主场馆——三亚亚沙会体育场工程已完成全部钢结构、索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膜结构吊装,白鹭造型正式亮相,这项亚洲规模最大的沙滩综合性运动会主场馆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主场馆外立面由972只“白鹭”组成,目前已经安装完成132个,场馆外形如同一群“白鹭”开始展翅飞翔。近年来,北京城建集团发挥首都国企的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编辑: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