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0-11-27 08:5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史竞男)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将于12月26日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奏响,并拉开巡演序幕。著名指挥家郑健将执棒保利天歌交响乐团与北京音协合唱团,以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诗歌朗诵等形式,为观众重现红色经典。

  11月26日在京举行的“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暨保利巡演”发布会上,指挥家郑健介绍,与之前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相比,此次演出将合唱队从舞台两侧搬到舞台中央,乐队由台下搬到台上,将以音乐为主体,重新编配合唱,以全新方式呈现优秀革命歌曲,让观众感受经典音乐的不朽魅力。

  北京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表示,《东方红》是一部壮丽辉煌的中国革命音乐史诗,当年在曲目甄选上,注重经典性与时代感,体现了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新中国艺术家们蓬勃的创作热情及丰硕成果。

  “首演56年后,《东方红》中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情深意长》《松花江上》《游击队之歌》《团结就是力量》,依然在全国各地广为传唱;《南泥湾》《八月桂花遍地开》《赞歌》这些半个世纪前的‘流行歌曲’,仍是人们心中的经典。”赵金波说,用恢宏壮丽的音乐长卷献礼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带观众回望历史,重温经典。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