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01-22 16:22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在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连日来总能看到一位忙碌的吊车司机——王海清。他并不是专业救援队伍成员,而是从莱阳市赶来的爱心志愿者之一。看到金矿爆炸事故的消息后,王海清就坐不住了,想到救援可能需要吊车司机,他就开着自家的吊车,奔赴到了救援现场。

  钻井打通后,套管作业一直紧张地进行,这离不开起吊机的助力。另外,由于救援现场空间紧张,发电,钻机等大型设备的进场也需要吊车配合,这些任务让王海清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31岁的王海清一直从事吊车出租业务,自己既是老板也是司机。1月13日,他在新闻中看到了栖霞金矿救援现场的大型钻机,当时正在牟平参与一家医院建设的他当机立断,带上自家的两台吊车,赶赴栖霞金矿救援现场。

  到达当晚,王海清在朋友圈中写了这样一段话“井下的兄弟,你的爸爸妈妈做好饭等你呢,别藏了,栖霞,我们一起加油”;而在3号钻井打通,地面与部分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后,他写道“今晚真有干劲,高兴啊”。

  采访中,王海清对自己的事情不愿多谈,直到1月18日晚,在应急救援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才了解到,这个小伙子一直在带病坚持。

  山东省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孙树福:有一位来自烟台莱阳市的志愿者自行带来2台吊车,连续作业80多个小时,发烧38℃多仍坚持工作。因疫情防控要求,被现场救护车拉走做核酸检测,检测没问题后打了一天点滴,退烧后又立即投入到救援中,十分感人。

  眼下,王海清依然忙碌在救援现场,他说自己干劲十足,最大的心愿就是被困人员能早日获救。

  王海清 吊车司机:我现在就想看到他们安安全全都上来,我挨个抱一下,我就回家。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