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02-02 15:28
  • 来源: 未来网
  • 作者:

  2021年春运已经开启。尽管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出行客流下降,铁路等多部门坚持服务保障“不打折扣”,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

  今年的春运略显“冷清”。但无数坚守者在这别样的春运里,都最大程度上站好岗、多做事,为春运增添了更多的温暖和安心。

  在火车站,候车室增加了许多消杀人员、消毒备品,保持站区卫生良好;在列车上,列车员免费为旅客提供消毒酒精、消毒液等全套消毒包,每隔两小时对车厢进行消毒;在社区门口,居委会志愿者开展“温暖回家路”行动,为异地返乡游子测温,收集核酸检测报告以及疫情防控引导咨询;在医院病房里,医疗工作者争分夺秒与病魔正面交锋,与疫情搏斗,细致地为病人诊断,全力抢救病人。多重疫情防控的保障,更凸显了特殊春运期间,我们国家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关注与付出。

  春运启动以来,很多驻守在全国各地的武警官兵立即投入到火车站、机场、码头等春运执勤一线,协助地方政府和交通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春运执勤安保工作,全力维护春运秩序,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还有,不少海关人员也奋战在一线,保障着春节期间冷链食品的安全检测,呵护人们“舌尖”上的安全。他们的守护,最明显的表达就是: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春运时期,他们都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温馨春运路上,有许许多多平凡岗位上的人,做着平凡但伟大的事情。如,高铁站“夹层”里的00后测温人李蓉曼,小小的肩膀扛起了疫情防护的重任;铁路青年孟凡刚用专业测温仪为铁轨测温,保障春运列车的安全运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在疫情期间发出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时代强音。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小人物”的坚守,我们的春运出行才会更舒畅,这个春节也会过得更安心。

  别样的春运,每个坚守岗位的人都了不起。随着春运的列车,牛年春节正踏步而来,让我们从自身开始做好防护,并向守护我们的人致敬,一起迎接下一个美好的春天。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