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人民论坛网评 |

  • 2021-02-22 13:04
  • 来源: 人民论坛网
  • 作者: 刘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一贯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人民意识,立足岗位为民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基本遵循。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充分从党的性质宗旨上理解把握。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作为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政党,自成立之初就将“人民”二字置于心中最重位置,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虽历经百年而始终未曾改变。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拼搏,取得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既是我们党掷地有声的一个光荣承诺,也是我们党评价自身工作的一条基本标准。“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就要善于沿着百年党史的清晰历史脉络,深刻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理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现实要求,从我们党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中,从我们形成并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从我们在艰难困苦面前始终坚持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现实行动中汲取一心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严格在自身党性政德中加以规范。政绩观说到底就是党性问题、立场问题,它犹如一面镜子,映照出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党员干部有什么样的政绩观,就会有什么样的价值追求、政治立场,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举措、现实结果。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就是要将“人民”二字熔铸到政绩观之中,从政绩观上解决好从政“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的问题,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从“人民需要”和“利于人民”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真正在政绩观中体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的标准和要求。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确保在日常履职尽责中落地见效。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否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归根结底要看其能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特别是能否有效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反映强烈的重点突出问题,让群众更好地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获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工作岗位各有不同,工作性质也存在差异,有的甚至并不直接面对人民群众,但只要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找准自身工作与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结合点,善于以人民群众的视角审视自己的工作,善于以人民群众的需求校正自己的工作,就是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最好的阐释。在具体工作中,既要把“显功”做好,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做好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和好事,也把“潜功”做好,从为民服务的长远角度出发,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姿态,做好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让造福人民的美好工作画卷“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作者:刘政)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