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05-14 10:42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近日,一对上海小学生姐弟,遛狗时捡到26万元交给警察,引来全网点赞。

  昨天,姐弟俩的妈妈回应说,他们捡到的不是26万,而是51万,这笔钱已于12日交还给了失主。

  小学生遛狗捡到51万元巨款,家长开始以为是“冥币”。

  近日,上海崇明建设小学五年级的,张晓曦和弟弟张梓晨遛狗时,无意间在路边的一个废弃床头柜中,发现了厚厚数十包现金,打开一看全是百元大钞。

  姐弟俩商量决定先去告诉妈妈,让妈妈报警寻找失主,但妈妈听了姐姐的描述后,以为是孩子们的恶作剧,“谁会把那么多钱扔在那儿,我还告诉她,那可能是冥币”。

  姐弟俩随后又告诉了外婆和奶奶,但她们也不相信,最终,姐姐张晓曦决定自己看守钱款,让弟弟拿着其中一叠钱去给妈妈看,这回大人们才相信,并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

  妈妈王女士介绍,这笔钱已于5月12日早上,归还给了失主,归还时发现捡到的现金总计51万元,妈妈:面对这么多钱,女儿没有心动过。

  据了解,张晓曦和张梓晨一家,来自于安徽,父母在上海崇明做小生意,家境并不富裕,看到这么多钱,姐姐张晓曦说,自己一开始很紧张,“马上想到拿钱报警,觉得失主肯定很着急”。

  “我事后问她,这些钱拿了给我们自己好吗?她说‘不可以的,我们的钱就是我们的钱,别人的钱就是别人的钱,一定要还给人家’”

  网友:善良纯粹的孩子们!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天下三分明月夜 文脉活化看扬州


发布于2024-04-23 18:06:0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