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07-30 12:28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 薛 原

  还有更多精彩的比赛,继续为我们的运动员加油!为赛场上的中国力量、中国志气喝彩!

  扣人心弦的比赛,酣畅淋漓的胜利。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4名中国姑娘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刷新世界纪录的爆发式表现,拼下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

  就在一个小时之前,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接连两场竞争到极致的比赛,靠什么拼下来?

  有队友间的激励。接力比赛后,杨浚瑄说:“看到张雨霏200米蝶泳夺冠,特别开心,对我有促进作用。”李冰洁说:“大家前面游得都非常好,最后一棒,我不能辜负期望,自己要迎难而上。”用团队的力量点燃彼此,正是接力的内在意义。

  更有奋进的豪情。“游到最后50米,中国力量从心底燃起来了。”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张雨霏本以为体能会受影响,但当时就一个念头:“拼了!”

  踏上赛场,胸前是闪着光芒的五星红旗,背后是祖国人民的支持鼓励。顶尖较量,压力如山,拿出中国运动员的志气和拼劲,做到最好的自己,就是真正的强者。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获得银牌的肖若腾同样获得无数赞誉。赛后他吐露心声:“我今天就是展示,展示什么是中国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我为祖国自豪,祖国为我骄傲!”体操队副领队叶振南说,我们的运动员在场上展示出了不服输的精神,也展现了中国体操的精湛技术。

  这是实力的较量,更是意志的比拼。

  “人生能有几回搏”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从赛场上叫响的口号,曾经激励过无数人。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体育健儿正在续写拼搏,为中国故事增添新的光彩。

  还有更多精彩的比赛,继续为我们的运动员加油!为赛场上的中国力量、中国志气喝彩!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30日 10 版)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