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记芜湖市弋江区委副书记、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静

  • 2021-08-24 07:1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沈宫石

  8月12日,今年5月刚上任芜湖市弋江区委副书记、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的黄静,走进三花工业园艾尔达科技有限公司,向这家高科技企业解读人才政策,在生产线旁与员工交谈,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

  近几年来,长期在基层工作的黄静,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使命,在不同的岗位上勇于创新实践,担当作为。

  2018年6月,黄静赴任弋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到任后,黄静每周安排1天至2天到部门、街道调研,与干部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区情,并撰写调研报告,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全区“五红”党建品牌建设,全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达标率实现100%,入选省、市“领航计划”示范库8个,3个党组织获评芜湖市级“两应”党组织称号,2个社区获评省市级示范社区,弋江区委作为芜湖市唯一一个县区级党委入选全省示范库。

  在实际工作中,黄静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积极主动参加各类培训、学习,注重通过交流学、主动学、结合学等方式,研究思考,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建强组织体系,根据党员从业相同或相近、兴趣爱好相同或相近、居住的地域相近或相邻,探索建立业缘型、趣缘型、地缘型党组织;高标准建设芜湖首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网格化管理经验做法在该市推广;在芜湖市率先组建新能源汽车、微电子、节能环保装备3个产业链党委,助推产业发展。连续3年开展“百堂党课大比武”“百位名师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内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质量和效果,被芜湖市委组织部推荐申报省级党员教育典型案例。弋江区2017至2019年度综合考核、党建考核在芜湖市各区名列前茅。

  “要比别人早想一步、早创新一步、早行动一步。”黄静始终坚持组织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长效性。近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弋江区委组织部强化人才工作使命担当,牵头筹划构建引才、留才、育才、用才“大人才”工作格局,结合高新区、高教园区两区融合的实际情况,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营造“才到弋江人无忧”的环境氛围,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创新性。 2020年,弋江区招引科技人才团队15个、引进高层次人才23名,人才工作绩效考核多项指标排名前列,获批2020年全省人才强区培育典型。

  黄静十分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着眼全区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将选调生、新进公务员、新入军转干中35岁以下干部纳入年轻干部培育库,通过实施专题轮训、导师帮带、成长沙龙、挂职锻炼等方式,全方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在开展年轻干部沙龙活动中,先后以“新基建”“双招双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为主题,吸引机关、高校、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年轻人参与其中,成为全区年轻干部踊跃参与的特色品牌活动。同时,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六个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在经济发展、征地拆迁等“六个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2020年4月以来,共有58名在防疫、防汛、拆迁等一线岗位表现突出的干部被提拔,占提拔使用人数的76.3%,干部队伍结构更优、活力更足、素质更全。同时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3”管理办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我来自基层,一直在基层,更热爱基层,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了从哪里来,为了谁。我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好做实。 ”黄静说。(记者 沈宫石)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真的,令人骄傲!


发布于2024-04-24 21:11: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