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08-25 06: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明杰

  今年33岁的赵剑晓,2004年12月从老家合肥参军入伍,先后在武警江苏总队徐州支队、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解放军炮兵学院 (现为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等处服役。在武警蚌埠支队时,他多次出色完成了蚌埠市两会警卫任务和蚌埠市大型活动的升旗任务。 2005年,他在武警安徽总队“江淮利剑”实兵演习中因表现出色受到中队嘉奖;2006年,他在执行司法部调犯任务中表现出色受支队嘉奖。

  部队期间的刻苦训练让他在需要的时候一展本领。 2007年10月的一天,正在休假的赵剑晓乘坐公交车途经合肥市芜湖路时,车外突然传来了“抓小偷”的喊声。他朝车窗外望去,发现一位老大爷边喊边追一名20多岁的男子。赵剑晓立刻大喊司机师傅把门打开,跳下车朝着那名男子奔跑的方向追去,最终在安徽大剧院门口将该小偷控制并移交公安民警。老大爷得知他是名军人后,连声赞道:“当兵的,真是好样的! ”

  2011年,赵剑晓被安置到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体训中心工作。新岗位上,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为做好残疾人体育赛事组织工作,他认真学习《残疾人体育基本知识导读》《残疾人体育项目竞赛规则》等,努力提高服务能力。体育赛事期间,他积极组织志愿者培训,为赛事提供全程服务,确保沟通顺畅,圆满完成了各类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赵剑晓把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投入到了为残疾人兄弟姐妹们的服务中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工作以来,他先后出色完成东亚区特奥羽毛球锦标赛、安徽省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全国残疾人飞镖锦标赛等赛事保障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剑晓放弃居家办公,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单位,他积极做好办公场所环境消毒,协调并帮助同事值班,负责防护物资采购等工作,保障单位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运转;在社区,他深入社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今年7月,河南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他驱车7个多小时赶往郑州,投入到清理淤泥和搬运垃圾等工作中。

  退役不褪色,岗位践初心。赵剑晓先后获得了省残联优秀共产党员、省直机关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军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坚守党性,践行初心,为人民服务。 ”赵剑晓坚定地说。(见习记者 李明杰)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