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08-30 07:23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赵艳辉 李克武 周洪

  8月27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B9路驾驶员石国磊在公交车上捡到1500余元现金和一个装有电热毯的袋子。2天的时间里,始终没有失主电话询问或上门寻找。昨天,合肥公交联系上本报,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失主。

  石国磊介绍, 8月27日上午7时29分,他驾驶B9路D43389公交车从艾亭路始发,8时40分抵达终点站市府广场站。到站后在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石国磊发现前排座椅前有乘客遗落的物品和一卷现金。

  石国磊一边拿起物品,一边思绪飞转,回忆车内乘客的特征。很快,一位老爷爷的形象浮现在眼前,“应该就是这位老爷爷遗落的物品,他上车时拿着一把伞和一个塑料袋。上车时,我还提醒他坐好,我再起步开车。”

  石国磊立即起身搜索这位老爷爷,但没有发现老爷爷身影。虽然为老爷爷焦急,但因市府广场是枢纽站,停车时间有规定,此时已有乘客开始上车,石国磊只能将物品收拾好带到艾亭路终点站,交给值班站长章荣处理。

  石国磊在车队管理人员和当班站长的监督下,当面清点确认现金金额和遗失物品信息,车队管理人员牛忠俊调取车载视频确认了失主。

  然而时间过去了两天,仍未找到失主,“目前没有人上门寻找,也未接到任何问询电话。”石国磊难掩失落的情绪。

  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本报向社会发布车载视频和图片,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获取有效线索找到老人,将遗失物品归还老人。

  (赵艳辉 李克武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走近高原“精灵”的守护者


发布于2024-04-20 15:31:35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