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09-09 15: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2008年,张桂梅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13年来,已有近2000名大山女孩从这里考入大学,通过读书改变了命运。

  周云丽是华坪女高的第一届毕业生。从小生活穷苦的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够“走出大山、赚大钱”。但在华坪女高拼搏的三年时间里,她的梦想发生了一些微妙的改变。

  2011年,周云丽以优异成绩考入了云南师范大学。大学毕业后,已经考上云南宁蒗县一所中学教师岗位的她,听说华坪女高教职人员紧缺的情况后,毅然放弃县城的编制岗位,回到母校担任数学教师。

  在高中那段艰难拼搏的日子里,张桂梅老师每天的陪伴与鼓励,曾成为周云丽坚持求学的精神动力。兜兜转转,前行的脚步又回到命运的起点,但眼前的人生却有了一些不同。

  “老师老了,我们长大了。”周云丽说,“我们要继续她的事业。”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