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11-22 06: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于金龙 彭先进 孙林

  “感谢孙老师救活我家3岁的儿子,救了孩子就是救了我们全家,您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11月18日,濉溪县临涣中心学校孙文溪老师收到当地群众陈述夫妇送来的锦旗。

  11月11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孙文溪老师在前往学校上班途中经过一处池塘时,突然听到有小孩呼救。孙文溪发现一个小男孩站在池塘边呼救,还拿着一根小竹竿往水里拨弄。池塘中一个小孩已经脸和头朝下,一动不动漂浮在水中。

  孙文溪以最快的速度跨过池塘围栏,扑进齐腰深的池塘,一把抱起孩子。上岸之后,孙老师发现孩子已经昏迷,第一时间展开施救,两三分钟后孩子终于哭出声来。这时,孩子的妈妈以及过路行人才发现情况围拢过来。

  当地11月的池塘水冰冷,孙老师全身衣服湿透,手机掉到池塘里,手划破出血,腿也被围栏磕伤了。

  陈述夫妇向孙文溪表达了感谢之情,孙文溪却说:“孩子没事就好。 ”(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于金龙 彭先进 孙林)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