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1-11-23 15:3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民警主动为陈红军申报“见义勇为荣誉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中新网南京11月23日电 (张瑞瑞)“你好,这里是月牙湖派出所,请问你们这里有一位名叫陈红军的同志吗?”近日,一通特别的电话响起,带来一份特别的证书——“见义勇为荣誉奖”。接到电话后,同事才知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实验教学部陈红军老师近期干了一件“惊心动魄”的大事。

  “救命!快来救人!”一个多月前的晚上十点,56岁的陈红军路过月牙湖公园,听到了湖边急促的呼救声。他急忙冲到湖边,隐约看见离岸约20米远的湖中有一个人在水中挣扎。“不好,有人落水了!”岸上仅有三四位老年人,正在焦急地打电话报警。危急关头,陈红军顾不上多想,“扑通”一声,当即跳进冰冷的湖水中,救起落水者。

  恰好目击到这一幕的宋奶奶拍下陈红军救人的画面,她说,“这湖水有2.2米深,来回40多米的距离,还是在夜里,单枪匹马就把人救了上来,我们很佩服他。”

  救人后的陈红军从未和他人提起过这件事,这给想要感谢他的人增加了不少难度。“找到了!找到了!救人的南航老师找到了!”几经辗转,宋奶奶加上了陈红军的微信,这才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

  面对民警主动为他申报的“见义勇为荣誉奖”,陈红军表示,“这是对的事情,只要有一点希望,我就会去做,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个有正义感的人。”

  陈红军在南航工作32年,扎根《工程训练》特种加工教学。从理论讲解到工件设计,再到设备机床执行,每天的训练都充实而有序。在陈红军的悉心指导下,南航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真的,令人骄傲!


发布于2024-04-24 21:11: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