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正能量

  • 2023-01-29 20:1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朱汗翔

  1月26日,云南洱海的旅游热度不减。当天11时许,一对父子在洱海附近停车后,来到岸边一处平台上拍照。平台上礁石遍布、崎岖不平,两人在水边拍照时不慎落入水中。水一下子浸湿了身上穿的棉衣,让两人无力脱身,水流还不断把他们冲离湖岸。

  孩子母亲无力施救,只能站在岸边焦急地呼喊。附近正在拍照的旅客听到求救后立即赶来。看到有人落水后,两名男子立即跳进水里,迅速游到了落水者的身边,将人奋力拖拽向岸边。靠近岸边后,岸上的人也伸手帮助落水者爬上岸来。经过大家紧张、迅速地救援,落水的父子俩很快被救起,除了遭受惊吓和呛水外,身体并无大碍。

  落水者向李博旭(左二)、袁志民(左三)表示感谢

  这两名勇敢跳水救人的男子李博旭和袁志民都是安徽老乡,李博旭是安徽金亚太(阜阳)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同时下水救人的袁志民是他的发小,现在在亳州经营着药材生意。

  春节期间,李博旭和朋友们从阜阳自驾前往云南旅游。事发当天,一行人也在附近游玩。“当时我们正在拍照,听到旁边有人呼喊,说的是方言我们听不懂,但能感受到那种焦急的情绪。”听到呼喊声后,李博旭和朋友都立即跑来查看,“我赶到时看到,那个父亲在水中托着孩子,自己则不停地在呛水。”情况危急,李博旭和袁志民没想那么多,便先后跳进水中开始营救。

  对于李博旭而言,面对危难挺身而出,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2015年,李博旭大学毕业后考入颍州公安分局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多年的从警经历让李博旭已经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刻在心中,“一日公安人,一生公安魂。从警多年,见到群众危难不仅要敢为更要勇为的这种奉献精神已经成为了我的潜意识。”

  成功救人后,李博旭谢绝了落水者一家的连连感谢,对他而言,这次救人经历只是旅途中一抹别样的风景。当天,李博旭在朋友圈里写道“云南之行,有美食、美景,跳海救人让此次出行更有意义,相信多年之后老友相聚谈及此事这段记忆将依旧鲜明!”

  李博旭救人后的朋友圈

  朋友们得知了李博旭救人事迹后,都纷纷赞叹于他的勇敢。当天现场有人拍下了李博旭和袁志民的救人画面,传到网上后,受到了大量网民的认可,不少人为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